数码馆谈科技

电脑运行内存条DDR4和DDR3可以兼容吗?

DDR4和DDR3兼容吗?

由于DDR3和DDR4金手指的设计有所不同,并且防呆口的位置有所不同,因此两者不兼容。

学习区分台式机和笔记本内存

笔记本和台式机内存模块的大小不同。如下所示,台式机内存比笔记本电脑内存长。

DDR3和DDR4内存有什么区别?电脑内存模块购买知识和注意事项

1. 升级计算机的用户需要确认其主板是否支持DDR3或DDR4,甚至是DDR2。一般来说,近年来的计算机已使用DDR4内存。主板上的DDR4或DDR3内存取决于主板插槽的类型。通常,标有1.2V的主板是DDR4内存。如果将1.5V标记为DDR3内存,则DDR和DDR2内存的电压分别为2.5V和1.8V。

2. 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合适的存储容量。当前,主流内存容量为8G。对于普通用户,8G就足够了。如果您追求高性能体验,则需要至少16G,专业的高性能平台和至少32G容量。如果您不知道需要多少容量,可以暂时选择8G内存,毕竟内存升级非常方便。

3. 在频率方面,DDR3的主流频率为1600MHz,而目前DDR4的主流频率为2400MHz。尽管目前市场上有DDR4 2666 / 3000MHz或更高的频率,但从性能改善和成本效益的角度来看,DDR4 2400 / 2666Mhz足够。频率增加可以忽略不计。

4.存储品牌尽量选择熟悉的品牌,质量,稳定性,售后保证,金士顿,ADATA,Apacer,Corsair,Zhiqi,GALAXY,Kingtech,Inuit等存储品牌。


评论